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杭州惊现七彩祥云 七彩祥云是怎么形成的

2019-08-09 10:36:44来源:四海网综合

杭州惊现七彩祥云 七彩祥云是怎么形成的

  四海网:今天下午1时许,杭州上空现“七彩祥云”有不少网友都拍到了这朵寓意幸运的彩云。

  还有不少网友们议论纷纷。有说这是祥瑞之兆,有说自己的意中人要出现了,还有人脑洞大开地说,这是至尊宝来接紫霞了:

  更有网友特地做了电影《大话西游》的经典桥段的配音。网友们还乘机表白了一波杭州,表示要许个愿。

  究竟大家眼里的七彩祥云是什么?

  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气象观测员杨焕强解释:彩云是大气中出现的一种光学现象,民间叫日承,也就是网友说的环地平弧,是气象观测中晕现象的一种。它是太阳光照射到含有冰晶的大气或云团时,发生的光折射和反射现象。一般出现在太阳高度角较大的正午前后,不常见,和台风没有直接关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