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流鼻血吃什么好?流鼻血之后怎么可以快速止血

2019-08-09 10:3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天气干燥的时候,人体最容易上火或者鼻子在受到损伤时都是非常容易流鼻血的,当出现流鼻血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当立刻立即采取措施止血!那么流鼻血时应该怎么止血呢?流鼻血吃什么好

1555990514.jpg

  流鼻血怎么止血

  流鼻血时不可仰头,血应坐下低头,张开嘴、捏住鼻子,用嘴呼吸,坚持10分钟,然后一点点松开,待血液凝固再完全松手。还要注意在24小时内不要擤鼻子。此外,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止血:

  1、牙龈止血法

  当鼻子出血时,掐住鼻子,身子向后倾斜,是个很管用的办法。不过,一个更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拿一些棉花抵在你的上牙龈上。因为,大多数鼻出血都是由于鼻隔膜前部血管破裂引起的,只要用棉花抵住这里就可以有效控制鼻子出血。

  2、勾中指快速止血法

  只要自己双手中指互相一勾,即可再数十秒内止血。如果是小孩子不会用双手中指互勾,大人可用自己两中指勾住幼儿的左右中指,同样可止血。

  另外,香油也可防治鼻血。每晚睡觉之前,用棉签蘸点香油,涂于鼻孔内壁,涂抹时最好慢慢向鼻后部位,尤其是鼻中隔处必须涂到,因为此处血管丰富,粘膜很薄,容易出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