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车队疯狂碾压草原 草原一片狼藉还理直气壮

2019-08-09 11:02:02来源:四海网综合

车队疯狂碾压草原 草原一片狼藉还理直气壮

  四海网:48岁的刘建军并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网红”,但他认为,“用新媒体手段维护草原生态文明,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县长刘建军与记者电话连线,对近期越野车队碾压锡林郭勒草原一事表示:“我并不是小题大做,我不变的观点仍然是‘越野不是撒野,法律不是儿戏’,无论谁肆意破坏生态环境,都将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

  谈及利用新媒体手段问政,刘建军一开始有点战战兢兢,但他随后就在国家相关会议中找到了依据——国家要求各级领导要走“网络群众路线”。

  早前网络上盛传的越野车碾压草原事件致多伦县无辜“躺枪”,刘建军作为多伦县县长,第一时间通过短视频平台对此事予以澄清,这让他看到了新媒体的力量。

  “一队越野车疯狂碾压,致使大草原局部满布车辙,我们多伦县政府组成工作小组,开展取证调查。我通过短视频平台baoguang违法视频,直播喊话。迫于舆论压力有2名外地越野车司机和2名本地越野车司机主动归案,接受了罚款、恢复植被、公开道歉等处理。”刘建军回忆说。

  这是刘建军利用新媒体问政的开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