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华为预测十大趋势内容一览 2025年全球58%的人口将享有5G服务

2019-08-09 14:53:43来源:四海网综合前瞻网

1fe8a82ac3348d8f2ec90f5f5c959523.jpg

  5G发展的速度可能将会比普通人所想象的还要快。

  今日,华为发布了全球产业展望GIV@2025,提出智能世界正在加速而来,触手可及。

  华为基于对交通、零售、金融、制造、航空等17个重点行业的案例研究,并结合定量数据预测,进一步提出了面向2025的十大趋势,其中包括机器人、AR/VR、智能个人终端助、智能交通系统等。

  展望中提到,大带宽、低时延、广联接的需求正在驱动5G的加速商用,将渗透到各行各业,并比我们想象中更快地到来。

  GIV预测,2025年,全球将部署650万5G基站,服务于28亿用户,58%的人口将享有5G服务。

  国内5G基站数量将超4G,华为将成为基站建设主力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未来是5G的时代,而华为在5G领域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这也将体现在5G基站建设中。具体来看,基于5G技术特性,未来移动通信将不再依赖大型基站的布建架构,大量的小型基站将成为新的趋势,用以覆盖大基站无法触及的末梢通信。根据工信部数据,2018年3G/4G基站总数为489万,新增3G/4G基站总数27万个,而在2014-2015年3G/4G基站建设高峰期新增基站数量接近100万/年,预计未来几年新增4G基站数量将逐步减少,届时4G基站总数接近400万左右。若以5G基站总数为4G的1.5倍测算,对应5G高峰建设期国内单年度新增150万个基站左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