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打胎后吃什么好?打胎后吃什么最有营养

2019-08-09 15:06:26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流对女性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多以术后要注意营养补给,在术后一个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那么人流后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0785.jpg

  1、鸡蛋枣汤

  鸡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2、荔枝大枣汤

  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3、豆浆大米粥

  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的调养。

  4、糖饯红枣

  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米同入小铝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5、乳鸽枸杞汤

  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吃肉饮汤,每日2次。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