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茅台人脸识别这是什么神操作?原来是为了遏制黄牛管控价格

2019-08-09 15:24:04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8月7日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市场工作会,部署当前茅台酒市场工作。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长李保芳强调,茅台酒不能因短缺而疯涨。会议提出,把握市场稳定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打好打赢价格稳定战。

ac4bd11373f08202014d9e9453f1b9e8aa641b48.jpeg

  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一段时期,茅台酒供需持续紧张、价格持续非理性上涨,市场流通价格从4月份的1900元/瓶,上涨到当前的2200元/瓶以上,市场形势异常严峻,严重影响了茅台酒市场的稳定。

  价格上涨的问题引起了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7月底至今,贵州省委省政府针对茅台酒市场价格的问题连续召开多次会议,省委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严格防止茅台酒过度炒作,按照“依法依规、强力管控、平衡投放”的原则抓好市场管控,切实兼顾好“国家、企业、消费者、股东和经销商”的利益。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茅台酒价格非理性上涨的问题,6月12日,李保芳在丹寨组织召开了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会长会议,对价格上涨问题做了回应,对“稳价”工作作了相应部署,要求经销商严格遵守厂商合同约定,认真落实公司稳价政策,严守1499元的价格底线,严禁高价销售、囤货惜售,保证销售渠道畅通。

  在执行层面,茅台酒销售公司采取系列管控措施,今年以来,依据经销合同约定条款对基础管理差、违规销售的25家违约经销商进行了追责处理。

  同时,茅台酒销售公司启动第三方调查,6月对北京等重点市场开展调研,根据调研结果暂停了1家经销商业务。目前第三方提交了7月调研报告,茅台酒销售公司将研究做进一步处理。

  在7日晚的茅台酒市场工作会上,李保芳开门见山地说:“今天是为价格而开会。”“要控制价格,而不是稳住价格。”

  据悉,这是继2017年4月以来的两年间,茅台集团又一次专门针对价格问题而召开的会议。

  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代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大能,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段建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总工程师王莉出席会议。

  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钟正强,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刚,总经理助理黄维、向平,茅台集团营销公司班子成员,茅台酒销售公司班子成员、各个省区、部门负责人,茅台酒各省经销商联谊会会长、贵州20名经销商代表等参加会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