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相互宝分摊费增长 相互宝分摊费是怎么回事

2019-08-09 16:59:45来源:四海网综合

相互宝分摊费增长 相互宝分摊费是怎么回事

  四海网:最近一期相互宝每人分摊金额增长到1.48元,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这背后,是相互宝8000多万用户对切身利益的关切。

  相互宝因为能够满足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在健康保障上的需求而逐渐受到追捧,但亦受到一些质疑,比如最近一期被帮助人数和每人分摊金额的大幅增加是否合理,如何既缩短核保调查周期又保证结果准确无误等。

  用户的心理是“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好的保障”,但需要强调的是,相互宝是大病互助计划,不是保险,强加其替代保险的使命尚不现实。

  “188元红线”

  按照当前的法律体系和模式本质看,网络互助不属于保险似乎几无争议。

  根据保险法规定,在保险人、投保人、保费缴纳、保险金给付等契约主体和契约关系等显著要件方面,网络互助与保险具有明显差异;同时,保险运营的核心是基于刚性赔付的偿付能力体系管理,而网络互助平台运营与此具有本质区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