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孕妇晚餐吃些什么好?孕妇晚餐需要注意什么

2019-08-10 10:13:57来源:四海网综合

  孕妇在怀孕后一举一动都是备受关注的,应为这个特殊时期孕妇要同时保证宝宝所需的营养,可以说是非常的困难。那么孕妇晚上吃什么比较好呢?孕妇晚上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3355.jpg

  孕妇晚上吃什么好

  怀孕期间需要的热量和营养比较多,所以,如果按照一日三餐是不行的,并且每餐也不能吃的太撑了!建议少吃多餐,合理的分配饮食,比如鸡蛋羹,豆浆、五谷粥,都是不错的!一定要少吃油腻,禁辛辣刺激!

  孕妇晚上容易饿,可以补充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可以冲一杯牛奶或者燕麦就几块饼干,也可以煮鸡蛋吃。另外,储备芝麻糊、藕粉、饼干、面包之类的干粮是很重要的,当然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苹果。

  孕妇晚上饮食注意:

  1.在妊娠初期,胎儿尚小,生长缓慢,向母体索取的营养素不多。母亲只要在普通膳食中增加一些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就行了。

  2.在怀孕初期,由于血糖低、酮体升高,孕妇易发生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和呕吐,这时,可以多吃粗米、粗面、甘薯等含糖分较多的食物,以提高血糖、降低酮体。在这段时期适宜多吃鱼,因为鱼营养丰富、滋味鲜美、易于消化,很适合怀孕阶段食用。

  3.为了防止恶心呕吐,要少食多餐,少吃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稀粥、豆浆等清淡食物。还可以在起床和临睡前吃少量面包、饼干和其他点心。夜里如果加餐最好吃点粥和小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