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好?脑血管硬化患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2019-08-10 14:05:06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变得越来越高,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是血管出现了硬化,所以针对此类人群不仅要合理的使用药物,还要科学的调整饮食习惯!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脑血管硬化吃些什么好

1556091336.jpg

  脑血管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1、多吃一些蔬菜

  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镁元素以及维生素,维生素可以调节胆固醇的代谢,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同时也能够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尽量不要喝酒,尤其是烈性酒,会促进动脉硬化的产生,最终诱发中风,采取植物油的方式来烹调,因为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胆固醇。

  2、要适当的吃蛋白海味

  当食物里面缺乏蛋白质时会引起血管的硬化,蛋白质主要包括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这样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氨基酸。在海产品比如海鱼以及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碘、钙、铁、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具有降低血液粘稠度以及胆固醇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为大脑提供营养,防止出现动脉硬化。

  3、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控制胆固醇的浓度,控制了血糖上升的速度,我们生活中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主要包括薯类、豆类、燕麦及大麦等。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菌类食物里面含有的多糖,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海藻里面所含有的海藻多糖属于水溶性纤维,能够把身体里面多余的胆固醇以及毒素排出体外,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