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浅表性胃炎患者吃什么好?需要注意哪些禁忌

2019-08-10 15:56:50来源:四海网综合

  饮食是人一天中最重要的事,但是经常有些人应为饮食不当导致自己生病,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科学调控,那么浅表性胃炎患者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9240.jpg

  1.浅表性胃炎注意食用酸碱平衡。当胃酸分泌过多时,可喝牛奶、豆浆、吃馒头或面包以中和胃酸,当胃酸分泌减少时,可用浓缩的肉汤、鸡汤、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帮助消 化,要避免引起腹部胀气和含纤维较多的食物,如豆类、豆制品、蔗糖、芹菜、韭菜等。

  2.浅表性胃炎在平时饮食中尽量做到清淡、少油腻、少脂肪过高的食物,如肥肉、奶油、油煎食物能延缓胃的排空,易增加腹部饱满感。应减少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葱、胡椒粉、芥末粉等均不利于胃粘膜炎症的恢复,不应食用。

  3.浅表性胃炎对胃酸分泌减少者,如萎缩性胃炎,可给予浓肉汤、鸡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以刺激胃酸分泌,促进食欲;对高酸性胃炎应禁用肉汤、鸡汤以及过多的鲜味食品。可将肉类煮熟去汤后再烹制。食物要做得细、碎、软、烂。烹调的方法多采用蒸、煮、烩、炖与煨等。

  饮食禁忌

  1.不宜吃烟酒辛辣刺激食物,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2.不宜吃过冷、热、硬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3.不宜饮食无规律,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不宜不洁饮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