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荷兰高温2964人死亡 荷兰高温再创历史记录

2019-08-10 16:33:52来源:四海网综合

荷兰高温2964人死亡 荷兰高温再创历史记录

  四海网:上月,荷兰的气温超过历史最高记录,达到40.6摄氏度。荷兰中央统计局(CBS)根据临时死亡率报告说,7月底的超级热浪中,死亡人数较平均数字多了400人。

  今年第30周共有2964人死亡,去年同一周,减少约200人。特别是80岁及以上组别的人死亡人数比平常多,2019年为1687人,而一年前为1538人。其他年龄组别的有差异,但是差别较小。

  今年夏天从7月22日至27日为全国的热浪天气,中央统计局说,这次热浪持续时间虽短但非常激烈。在此期间,各地的气温存在着重大的区域差异,特别是在荷兰东部,酷热的时间更长,温度更高。因此,东部地区死亡人数超过其他地区。

  以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高温与更高的死亡率有关。因此,老年医学教授Marcel Olde Rikkert对这些数字并不感到惊讶:“这是可以预想得到的。酷热令人印象深刻,我自己也为此而感到困扰;这对于那些对酷热几乎没有抵抗力的老人来说,热得太过分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