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菜对抗全球变暖 吃蔬菜真能缓解全球变暖?

2019-08-12 09:3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吃菜对抗全球变暖 吃蔬菜真能缓解全球变暖?

  四海网:气候变暖几乎成了老生常谈的话题。许多人很关心地球以及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和未来,但又不知道作为个人能做点什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目前,联合国专家给人们提出的建议是,要想延缓全球气候变暖,最好能改变饮食习惯,改吃以植物为主的饮食。换句话说,就是呼吁大家要想保护环境,一定要多吃菜、少吃肉。

  据报道,联合国出台了一份关于气候变化的主要报告。该报告称,西方以肉食为主的饮食,正在加速全球变暖。该报告由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107位科学家撰写。该报告指出,如果能更有效合理地使用土地,则可以使它更好地吸收人类所产生的二氧化碳。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2019年已经成为人类历史上最热的三年之一。联合国气候变化报告的专家表示,他们并不是告诉人们停止吃肉,而是少吃或是考虑改变饮食习惯,从吃肉为主变为吃素为主。该报告同时呼吁,停止对土地的破坏以及让土地沙漠化等。

  气候变化与食物联系

  首先,气候变化对人类的食物供应构成威胁。由于气温上升、雨水增加,以及极端天气现象增多,都对耕地、庄稼以及牲畜产生影响。

  食品生产过程本身也会导致全球气候变暖。其中,农业和畜牧业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四分之一。例如,饲养牛、羊等牲畜会消耗更多的土地和资源。

  此外,动物所排放的甲烷气,也会加剧气候变暖。动物产品占食物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58%。与此同时,为了饲养牲畜还要砍伐森林以扩大牧场,这进一步导致气候变化。

  农业专家斯蒂文森表示,如果我们想达到控制气候变化的目标,减少肉类食品消费是必须和必要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