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空调漏水是怎么回事?空调漏水应该怎么处理

2019-08-12 10:17:09来源:四海网综合

  空调现在已经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家电,但是在使用时空调漏水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那么遇到空调漏水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空调漏水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怎么解决?

1554857790.png

  空调为什么会滴水

  空调压缩机将制冷剂压缩,通过阀门使其膨胀释放热量,制冷剂的温度就降低了。然后制冷剂流入室内的蒸发器,通过蒸发器与室内空气的接触来吸收室内空气的热量,又将其压缩,再次膨胀,这样往复循环,一点点带走室内空气热量。而空气中的水蒸气在遇到温度很低的蒸发器会变成水,这就很好了解释了空调漏水是什么原因了。

  水是从空气中析出的。空调的蒸发器内药水蒸发温度大概六七度,房间内的风吹进去后低于露点温度,会在盘管上结露,从而不断地滴水。空调不只要降低房间空气的温度,还要去除多余的水分,否则温度下降相对湿度会上升这将影响人体舒适度。

  酷热天气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舒适无疑是件惬意的事情,但有很多网友反映空调使用过程会滴水,该怎么办呢?下面来看看空调滴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