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厨房地板上洒上油怎么办?地板上油污清理小妙招

2019-08-12 14:42: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厨房是家庭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我们每天都会在厨房忙碌着准备着一天可口的饭菜,但是也正因如此厨房成为了油烟的重灾区,尤其是地板上洒的水和油非常的危险,看起来也是非常的脏乱,那么厨房地板上的油污应该怎么清除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47041.jpg

  1、及时清洁:每日做完饭后,厨房地板上或多或少都会沾有水渍、菜屑、油渍等,应及时清理掉这些污渍。先把菜屑捡起来放在垃圾桶里,再用热水把毛巾打湿,拧干,在地板上抹得两三遍就干净了。

  2、洗衣粉清理:当厨房地板表面糊了一层油腻腻的油渍时,可以用洗衣粉来清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干的洗衣粉,这时抹布里要带点水,不要拧太干,然后在撒上洗衣粉的地板上各个地方抹一遍,使洗衣粉渗透到油污里,等上5分钟后,再用清水把抹布洗干净拧干再把油渍抹干净即可。

  3、洗洁精清洗:热水中加入洗洁精搅拌均匀后,用抹布或者拖把沾上洗洁精水在地板板上来回的清洗。最后用清水把地板抹干即可。

  4、小苏打清洗:先烧开一盆水,把小苏打倒入烧开的水中溶化后,用抹布沾上苏打水抹地板,地板上的油渍很快就清除掉了。最后用清水抹干净。

  5、顽固污渍:由于长时间没有清洗地板的油渍,地板上面会结一层厚厚黑黑的油渍,用平时的清洁方式根本不管用。先用铲子把地板表面的污渍铲掉,然后再用抹布沾上清洁剂用力抹几遍就干净了。

  6、醋+清洁剂:先倒盆热水,加适量的白醋,再加上洗洁精,配方是:3:2:1的比例。让它全部混合后,用抹布沾上水就可以把地板的油渍清理干净了。

  7、注意事项:抹过地板的抹布或拖把一定要清洗干净,不能残有油渍在上面。可以用苏打粉用水煮一会儿就会白白净净的,还可杀菌消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