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买的保温杯应该怎么清洗?保温杯的清洗小技巧

2019-08-13 09:15:04来源:四海网综合

  保温杯几乎已经成为人们人手一个的必备单品,我们在买回新杯子的时候往往都会进行清洗和消毒,但是有些人随便用水冲冲就开始使用了,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好的。那么新买的保温杯应该怎么清洗合适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1583.jpg

  1.塑料杯

  使用前,在新杯子里放几片橘子皮和柠檬皮,或倒入几滴醋,然后倒满清水,浸泡一夜。第二天用清水将杯子里外清洗一遍即可。用淘米水浸泡一晚也可以。

  2.不锈钢杯

  用软布蘸些洗涤剂擦洗新不锈钢杯子,最后再用开水烫一下即可。如果是不锈钢的保温杯,不能用洗涤剂、盐等清洗,否则保温杯的内胆会被洗涤剂和盐破坏。可以在温水中滴入一两滴食醋,倒入杯子中,在不盖盖的状态下放置半个小时,然后用软布擦洗。

  3.陶瓷杯

  为了防磨损,有的陶瓷杯表面有层蜡,这种情况可以用洗涤剂彻底清洗一遍,然后用开水烫煮两遍,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有的陶瓷杯子含铅,可以先把新杯子放进凉水锅中,再加入一两勺食用醋,上火煮开后再煮二十分钟。煮过之后的陶瓷杯子不仅可以除铅,还可以防裂。

  4.玻璃杯

  新买的玻璃杯放在融入食盐的冷水中,上火慢慢煮开即可。把杯子拿出来后不要用冷水冲,也不要装冷水,等杯子自然冷却后再使用。这样处理过的玻璃杯,不仅能杀菌消毒,还能增加杯子的韧度,避免杯子在使用过程中炸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