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进口保温杯一定比国产的好吗?保温杯应该怎么挑选

2019-08-13 09:47: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都有喜欢喝热水的习惯,尤其是在天冷的时候,喝热水似乎成了一种享受。但是想要长时间让热水保温,保温杯似乎就成了不错的选择,那么保温杯哪种好呢!进口的保温杯一定比国产的好吗?好的保温杯应该怎么挑选呢?

9.jpg

  进口保温杯一定比国产好吗

  不一定。保温杯的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保温效果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悬殊,毕竟抽真空并不是多么了不起的科技,当然质控把关不严和技术方面不讲究是国产的通病,细节决定品质!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但是相较于国产保温杯,国外品牌的保温杯的价格往往是国内品牌的几倍,但保温效果也可能只是多2个小时而已。

  怎么挑选保温杯

  市场上保温杯的质量良莠不齐,建议应该重点关注其内胆结构的保温性能、杯盖与瓶体的密封程度、材质是否释放有害物质等,具体可以通过四招鉴别。

  内胆保温性鉴别:这是保温杯的主要技术指标,装满开水后,顺时针旋紧瓶塞或杯盖,待2~3分钟后用手触摸杯身外表和下部,如果发现杯身和杯身上部有明显的温热现象,则说明内胆已经失去真空度,不能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

  鉴别密封性能:装满一杯水倒置四、五分钟,把盖旋紧,把杯平放在桌面,或用力甩几下,如无渗漏现象,则说明密封性能好;此外还要看看杯盖与杯口的旋合是否灵活、是否存在间隙。

  配件环保性鉴别:塑料配件的环保性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可以通过闻味来鉴别,假如杯子是用食品级塑料制作,则气味较小、表面光亮,无毛刺、使用寿命长不易老化;普通塑料或回收塑料则气味大、色泽灰暗,毛刺多、塑料易老化容易断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