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际左撇子日!左撇子真的比右撇子聪明吗?

2019-08-13 10:56:06来源:四海网综合

16.jpg

  8月13日,是国际左撇子日。有人说,左撇子更富创意,数学比较好;更有艺术细胞,比如贝多芬、达·芬奇;建立国际左撇子日的目的在于团结世界各地的左撇子为争取自身的利益而斗争,唤起全社会对左撇子问题的关注,提醒人们在一个以右撇子为主的社会中改进产品的设计并更多考虑左撇子的方便与安全,消释数千年来在各种文化中都存在而今天也还在不断制造着的对左撇子的偏见。

  据了解,全世界约有6%—13%的人是左撇子,照此计算,在中国,左撇子人群至少约8000万,并且这一数字仍在呈上升趋势。现在,左撇子们在网络上抑或现实中都非常活跃,进行多种联谊、庆祝活动。

  1975年的8月13日,美国的一群左撇子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设想把全世界的左撇子联合起来,共同争取左撇子的权益。一年后,该组织举行庆祝活动,并将8月13日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现在,全世界已有几十个国家的左撇子组织庆祝这一节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