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经常便秘吃什么好?可以改善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14 10:16:43来源:四海网综合

  便秘吃什么好?在生活中很多人常因为饮食不当造成便秘,而有些人为了缓解这一状况就想着吃点泻药,觉得这样见效快,但是吃药对于身体总是有损伤的,其实我们可以从饮食入手,来调整我们的饮食习惯,这样对于健康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更能促进肠道通畅。

1554775485.jpg

  便秘吃什么好?

  1、饮水

  早晨空腹喝300毫升开水,因为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吸收,代谢废物积存在体内,早晨排出有利清理肠胃。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

  2、蜂蜜甘蔗汁

  蜂蜜、甘蔗汁各l杯,拌匀,每日早晚空腹饮。适用于热秘。

  3、酸奶

  每日饭后或饭前两小时左右喝一杯酸奶,可治疗便秘。

  4、熟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功能。 不过,专家表示,这种作用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5、核桃

  核桃仁含脂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磷、铁、β-胡萝卜素、核黄素等,除了润肠通便外,还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之功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