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磁炉用什么锅可以减少辐射?电磁炉不能用什么锅

2019-08-14 10:43:03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磁炉已经成为了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一件电器,比起其他的做饭方式,电磁炉似乎更能让人觉得安心,但是这电器的辐射却并不小,因此使用起来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电磁炉使用什么锅可以减少辐射

1555904417.jpg

  1.电磁炉用什么锅

  由于电磁炉具备无烟、无明火以及没有废气的功能,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因此它也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厨具首选,可是比较不好的一点就是电磁炉具备比较大的辐射,因此想要减小电磁炉的辐射就得从锅入手。一般而言,电磁炉的材质分为铸铁制品、不锈钢制品或者是珐琅制品,而形状通常为仅能使用平底锅以及可能使用平底锅与圆底锅两种,用于电磁炉的理想锅类其材质通常需为铁制品或是钢制品,原因是这类材质在受到高温加热时,其加热负载和感应涡流能够更相匹配,具备比较高的的能量转换率,因此这样一来,相应的磁场外泄情况就会比较少。因此,一般比较适宜用于电磁炉的锅一般有如下几类:铁系锅类,这种锅类里包含搪瓷锅、铸锅以及不锈铁锅、不锈钢锅类与专门用于电磁炉的复合底锅类,而且通常情况下,锅底的直径不可小于8CM,原因是如果锅的最小直径达不到8CM时,电磁炉无法工作,另外,由于电磁一旦工作,其加热磁场的最大直径为2226CM,所以居于这一磁场范围的锅类是最为适宜的。

  2.电磁炉不能用什么锅

  了解完电磁炉最适宜使用的锅类以后,那么哪些锅不宜使用在电磁炉上就比较好描述了,比方说陶瓷类、铝类、玻璃类以及铜类材质所制作的锅就不适合使用在电磁炉上面,另外,锅具底部直径达不到8CM的肯定也是不适应使用于电磁炉上面的,当然还有那些不是专门用于电磁炉的复合底锅以及锅具底部凹凸高度超过2CM的锅具都是不适应用于电磁炉的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