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变形缝?变形缝的做法有哪些

2019-08-14 14:32:13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变形缝?变形缝是伸缩缝、沉降缝和防震缝的总称。建筑物在外界因素作用下常会产生变形,导致开裂甚至破坏。变形缝是针对这种情况而预留的构造缝。那么变形缝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8.jpg

  什么是变形缝

  对于建筑工程的朋友来说什么是变形缝相信不会陌生。变形缝其实就是伸缩缝的总称,建筑物会受到其它因素的影响,如温度变化、建筑物各部分荷载不同的影响,建筑物相邻部分结构形成差别影响,地基承载力差异的影响和地震等都会使建筑物因此产生变形,开裂,导致结构的破坏,这种将建筑物垂直分开的缝称为变形缝。

  变形缝做法有哪些

  变形缝主要以施工方便、适应变形、检修容易等要求。然而外墙上的伸缩缝,要求有弹性的、憎水的、不易被挤出的材料填嵌缝隙。常用的材料有沥青麻丝、浸沥青木丝板、氯丁橡胶、泡沫塑料等。缝口还须用镀锌铁皮、铝板或塑料板等作盖缝处理。

  内墙可以根据伸缩缝内装修不同而异,可选用木板、塑料板、金属板等。楼顶的伸缩缝,要用镀锌铁皮、铝板或预制钢筋混凝土板等作盖缝处理,作好防水。地下建筑、地下室等处的伸缩缝,出于防水要求,常在防水结构层的外侧或底部加铺玻璃布油毡、橡胶片、镀锌铁皮、紫铜片,及采用内埋式或可卸式止水带,用沥青砂浆、沥青麻丝或浸沥青木丝板等填嵌缝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