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股骨头坏死患者吃什么好?营养食谱做法介绍

2019-08-14 15:26:33来源:四海网综合

  股骨头坏死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对于患者的饮食有事倍功半的效果,那么股骨头坏死患者吃些什么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800.jpg

  【穿山龙炒鸡蛋

  【材料】3个鸡蛋,6g穿山龙,精盐、素油各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将鸡蛋磕入碗内,加洗净切碎的穿山龙,搅拌开来,再加入精盐、香油,搅拌均匀。在锅内倒入油烧热,将搅拌好的的鸡蛋倒入烧熟即可。

  【功效】该儿童股骨头坏死食疗方法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就是食物必须要一次吃完。有健脾化湿,清利关节之功,适用于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之湿热不重,正气已虚者。

  【肉鳝羹】

  【材料】15g杜仲,250g黄鳝,100g猪肉,葱、姜、料酒、醋、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将杜仲加入水煮好去渣,取汁备用;宰杀黄鳝,去内脏洗干净,用开水略烫,刮去外皮上的粘物,切段;将猪肉剁成沫,放油锅内煸炒,加水及杜仲汁,放入鳝鱼段、葱、姜、料酒,烧开后改温火煮至鱼酥,加上醋、胡椒粉,就可已起锅,撒上香菜。

  【功效】这道菜配餐食用。有补肝肾,益气血,祛风通络之功。适用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症见肝肾不足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