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血热吃什么好?能够调理血热的食物有哪些

2019-08-14 17:09:28来源:四海网综合

  血热吃什么好?血热是指热入血中,血行加速而异常的一种病理状况,在生活中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血热等症状时,我们可以从饮食上调理,那么血热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7611.jpg

  一、香蕉

  败火以食香蕉为最好,中医认为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尤佳。若脾胃素虚、阳气不足的人食香蕉就会适得其反,反会使虚火更旺。

  二、雪梨

  据《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味甘性寒,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

  三、西瓜

  西瓜是败火的利器,素有“吃上两块瓜,药物不用抓”的说法,其除烦止渴、养心安神作用颇大,但对脾胃虚寒、寒积冷痛、便溏尿清的人却不宜食用。

  四、苦瓜

  苦瓜也称为凉瓜,味苦性寒,有清热凉血、排毒利尿、解劳清心、降压降糖等功效。非常适宜于血热、少尿、痤疮者食用,可凉拌、榨汁、清炒皆可。具体做法是:苦瓜1根,去瓤后,切片,放入榨汁机,加入适量凉开水,搅榨后,过滤取汁,调入适量蜂蜜搅匀饮用。每天1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