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影视明星公益网络传播力报告发布 明星公益网络传播力易烊千玺排名第一

2019-08-14 17:13:22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时代影视明星生活在舆论的闪光灯下,既是受人关注的特殊群体,享受和动用较多的社会资源;也是蕴藏着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公众人物。

  近年来,明星保持投身公益的良好势头,随着明星在公益领域投入更多,明星公益的效益也逐渐增强。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与新浪微博联合发布《中国影视明星公益网络传播力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报告”)。

QQ��ͼ20190814171521.jpg

  影视明星公益网络传播力前五名:易烊千玺、王俊凯、张一山、陈坤、韩红

  研究团队选择全网热度较高的150位影视明星进行考察。

  数据结果显示,公益网络传播力排名前20的依次为易烊千玺、王俊凯、张一山、陈坤、韩红、杨幂、黄渤、王凯、成龙、刘烨、蔡徐坤、林志玲、鹿晗、赵薇、佟丽娅、杨洋、吴磊、*、李宇春、张艺兴。

  报告将明星公益网络传播力可操作化定义为公益动员力、公益行动力、公益捐助力、公益粉丝力四个研究维度,并为每个维度确定多个指标关键词在微博、百度、微信三大平台采集数据,数据搜索的时间范围为2018年4月30日至2019年4月30日。

  根据综合计算,报告最终公布了公益网络传播力排名前100名的影视明星名单。若明星近期存在较大负面舆情事件,则采取一票否决制,本次排名不予上榜。报告期望辨析当下影视明星的公益网络传播力现状及其特征,将社会注意力资源引向明星公益行为,提高明星的公益责任感,促进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发挥更大正面引领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