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2天骑行2千里去清华报到 17岁少年感慨磨练意志收获回忆

2019-08-14 20:29:23来源:四海网综合环京津网

  大家还记得阜阳新闻网曾报道过今年阜阳一中10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这其中的一位

  他叫孟繁锟,今年17岁

  凭借高考685分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对于去上大学的方式

  别人可能通过一张火车票

  或机票亦或其他交通方式

  但他凭借暑假打工挣的钱

  然后与父亲一同骑行去清华大学报到

  历经12天、行程866公里

  今年高考,阜阳一中17岁学生孟繁锟,以685分被清华大学录取。

  暑假期间,孟繁锟开启了短暂的打工模式,并挣得四千元。

  为抵达梦想中的学府报到,8月1日,17岁的孟繁锟和44岁的父亲一起,骑着自行车从临泉老家向北京出发,途经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历经12天、行程866公里、历经雷阵雨、爆胎等诸多困难后,终于在8月12日成功抵达北京。

  13日,清华大学内迎来了忙碌办理新生入学事宜的孟繁锟。

  据悉,他之所以选择骑行上大学,就是想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

  自己暑期打工挣路费

  家住临泉瓦店的阜阳一中学生孟繁锟,在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孟繁锟开始实施他筹谋半年之久的计划:准备骑着自行车前去清华大学报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