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元节晚上能出门吗 中元节前后禁忌汇总

2019-08-15 08:13:2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元节晚上能出门吗 中元节前后禁忌会

  四海网:阴历七月十五是中元节,中元节是中国三大鬼节之一,那么中元节可以出门吗?中元节前后禁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元节晚上能出门吗

  民俗传说是因为这天的晚上鬼门打开,让那些在阴间的鬼魂回到人间与亲人团聚,而这个时候也会有一些厉鬼或者冤死鬼从鬼门出来害人,所以农历7月14晚上最好就别出门~除非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

  另:据说在这天晚上出门,然后用黑狗的屎涂在眼角,这样会看到鬼魂的。

  西方研究者认为鬼是电磁波,所以其实我们可能常常会遇到它们,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说实话,我不太相信世间有鬼,但是有时候有些事情又十分蹊跷,很难解释的。

  鬼节又称为中元节或"孟兰盆会"。中元节是道教的说法,"中元"之名起于北魏,有些地方俗称"鬼节"、"施孤",又称亡人节、七月半。根据古书记载:"道经以正月十五日为上元,七月十五日为中元,十月十五日为下元。"中元节与除夕、清明节、重阳节(除、清、九)等三节,都是中国传统节日里祭祖的四大节日。《道藏》载:"中元之日,地官勾搜选众人,分别善恶……于其日夜讲诵是经,十方大圣,齐咏灵篇。囚徒饿鬼,当时解脱"。民间则多是在此节日怀念亲人,并对未来寄予美好的祝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