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小产权房?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2019-08-15 09:18:51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小产权房?小产权房这个概念对于很多人都是非常陌生的词汇,其实通俗的说就是小产权房是在农村集体用地上面建设的,所以实际它并不是完全受法律保护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小产权房的具体介绍

1554951814.jpg

  什么是小产权房?

  1.小产权房指的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并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

  2.它并不是真正法律意义上的产权。小产权房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建设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该类房屋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亦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小产权房包括:已购公房,乡产权房和使用权房。

  3.在法律角度上说,小产权房只具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这个是非常关键的点,也就是说你买了这个房子以后,本身来说你并没有所有权,通俗的说这个房子的产权不是你的,你只能使用,不能转让。这个在很大的程度上限制了小产权房的升值空间。

  4.还有的一点是,如果这个房子将来面临拆迁的话。由于你没有所有权,在拆迁的时候你获得的赔偿只是按照实际使用人的赔偿办法,无法享受所有人的拆迁赔款,这个差别可是非常大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