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玩手机变成斗鸡眼少年靠手术眼睛恢复 你还敢盯着手机不放吗?

2019-08-15 16:43:56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网

  “呀!你咋成了‘斗鸡眼’?”近日,成都三圣乡16岁少年小薛突然被亲戚的一声惊叫给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家里人也才发现,小薛好端端的一名少年,竟然真成了“斗鸡眼”。小薛的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检查。

  经详细检查、询问后,医生确认小薛是因长时间玩手机,引起了“急性共同性内斜视”。8月6日,小薛接受了斜视矫正手术,最终摆脱了“斗鸡眼”,其消失的立体视觉也得到了恢复。

  爱玩手机游戏少年突变“斗鸡眼”

  医生为小薛检查眼睛。钟欣摄

  据小薛的妈妈介绍,小薛平日里很不注意健康用眼,最喜欢玩的就是手机游戏。“看嘛,马上就要去手术了,都还在耍手机!”小薛的妈妈既生气又很无奈。

  小薛妈妈说,以前手机上很小很小的字,小薛都能看清楚,大概5、6个月以前,他就说看东西有重影了,“也怪我们,当时没有太在意。”

  “有一天,他舅妈来我们家耍,就说他的眼睛不正常。”小薛妈妈说,自己天天和儿子待在一起,很难发现他的变化。最终,在小薛舅妈的建议下,她还是带着小薛去医院检查。“当时是在我们老家仁寿的医院检查的,医生就说是斜视,需要到成都大医院手术治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