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能和虾同吃的食物有哪些?你吃对了吗

2019-08-15 16:57:07来源:四海网综合

  虾作为我们餐桌上常见的海鲜之一,不仅本身营养丰富口味更是鲜美,虾本身蛋白质的含量是非常的高的,在吃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与以下食物同食,否则会引起身体的不适,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58681.jpg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水果。吃虾的同时不能混着吃水果,因为虾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以及磷等元素,如果与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会降低虾的使用价值,而且容易产生不利于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2、维生素C。大部分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吃虾的同时不能补充太多维生素C,否则容易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3、菠菜。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虾皮中含钙,二者同食,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

  4、茶。吃完虾后不能理解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吃,会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不利于消化。

  除了以上的这些食物,吃虾的时候还要尽量避免与南瓜同食,否则容易引起痢疾;避免与芹菜同吃,否则易伤元气;避免与木瓜同吃,否则易腹痛头晕,导致食物中毒;避免与山药同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避免与西瓜、西红柿等同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