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滴滴美团将被下架是真的吗?罚700万仍拒整改?滴滴终于正面回应

2019-08-15 17:11:04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关村在线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与市通信管理局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网约车平台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结果令人吃惊,=滴滴打车在被开出550万元的巨额罚单后,仍然为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车辆进行派单,近三天这一比例更是高达82%,换句话说,乘坐滴滴打车的用户,80%以上司机都没有取得相应的网约车资格。六月至今,滴滴打车对于非法网约车工作并未起到任何重视。

  反观美团打车,结果也不容乐观,美团打车中,近三天给未取得资质的车辆派单比达到了15%,虽然比竞争对手要低,但这个数值也不尽如人意。

  据悉,早在7月第一轮检查中,执法部门就对滴滴、美团等14个平台累计检查21次,对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未全量数据推送等违法行为开出罚单114张。其中,对“滴滴出行”处罚550万,“美团出行”处罚147万。

  其实早在2018年5月30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等七部委就联合发布过网约车相关工作通知。

  通知明确规定,针对“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且拒不改正的”或者“已经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改正的”,省级主管部门可联合通信等部门对在本省注册的平台依法作出“暂停发布或下架APP”的处罚;对注册地不在本省的,可上报对应国家主管部门后依法作出“暂停发布或下架APP”的处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