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空调的匹是什么意思?怎么挑选适合的空调

2019-08-15 17:29:45来源:四海网综合

  所谓空调的匹数就是根据空调消耗功率进而估算出其制冷量,所以在选择空调的匹数上与制冷量有着绝对的关系,那么怎么挑选适合自己家的空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57790.png

  1.一般来说,1匹空调制冷量大约为2000大卡,换算国际单位乘以1.162,即为2324W。一台空调标注的制冷量为5000W,功率为1800W,其中5000W指的是制冷量,则有5000W/2500W=2HP,因此可以得出这台空调是2匹的,若空调的制冷量为4800W或5200W,那么这台空调也是2匹的。市场上的空调匹数主要有大2P、大3P和大5P、1P、大1P、1.5P、大1.5P和2P。

  2.一般选用空调匹数的决定因素包括房屋高低、密封情况、面积大小、是否顶楼或日晒情况等,按每平方米配制冷量150-220W计算空调的制冷量大小即可。房间的面积有多大就选择多大匹数的空调,若您想要冬天的制热效果更好的话,那么建议选择匹数稍微大一点的空调;如果您房间的密封效果不是很好的话,则也建议选择稍微大一点的,这样的制热和制冷的效果会更佳。

  3.怎么挑选适合的空调

  1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2600W,适合12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2匹的空调制冷量大约是5100W,适合25平方左右的房间使用。

  2.5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6250W,适合4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3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7200W,适合5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4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10000W,适合7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