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鱼肝油有什么功效?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9-08-15 18:01:33来源:四海网综合

  鱼肝油是海鱼肝脏中提出的一种脂肪油,鱼肝油中主要是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此外,鱼肝油中还含有角鲨烯、烃安甘油、EPA和DHA。那么你知道鱼肝油对于人体有哪些作用呢?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69.jpg

  鱼肝油的适用人群

  1、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如佝偻病、夜盲症及小儿手足抽搐症。

  2、母乳喂养和混合喂养的婴儿。

  对于新生儿,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一般医生都会建议宝宝出生半个月后开始补充鱼肝油,开始每天一滴,然后逐步增加,最多不超过五滴。早产儿、双胎儿,或者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则应从出生后第2周开始添加鱼肝油,每天5滴,一个月后改为3-5滴。宝宝2岁以后,户外活动日益增多,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变为通过太阳照射自身合成,就不必再吃鱼肝油了。健康状况特别好的宝宝,1岁半以后停食鱼肝油也不会影响身体发育。此外,鱼肝油补充跟季节也有关系,冬天光照不足,就应该多进行补充,夏天日照充足,皮肤接触阳光多,就可以暂停补充鱼肝油。目前市面上的鱼肝油制剂很多,根据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比例可分为2:1型、3:1型和10:1型,其中10:1型的容易造成维生素A中毒,不适合婴幼儿使用,家长最好选择3:1型的给宝宝服食。

  3、辅食中没有及时添加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D 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等的断奶幼儿。

  4、足不出户少晒太阳者。

  5、过敏性鼻炎患者。鳕鱼肝油能明显提高鼻粘膜的抵抗力,增强鼻炎患者体质,故能减少鼻炎的发作及减轻鼻炎症状。

  6、孕产妇使用。鱼肝油能减少孕妇在怀孕期感冒的发生,促进胎儿骨骼、大脑发育,令出生后的婴儿体格强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