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快递怎么寄活物 快递邮寄活物方法流程

2019-08-16 10:22: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快递怎么寄活物 快递邮寄活物方法流程

  四海网: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有养宠物的习惯,但宠物是不能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的,因此要出远门宠物跟随是一个难题。许多人联想到用快递公司进行邮寄,那么快递可以寄活物吗,哪个快递可以寄,下面给大家介绍。

  答案是没有一家快递公司是可以邮寄活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实施细则》第三十三条规定禁止寄递或者在邮件内夹带下列物品:第六项是各种活的动物。就算是标本类物品,需要办理检疫部门的检疫证明和健康证才能投递。违者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罚,严重的可责令快递企业停业。

  所以快递按照要求是不能寄活物的,而且邮寄活物可能会造成物种入侵,疾病的传播,还会弄脏物流车辆。在运输过程出活物死亡也容易引起纠纷,尸体也不好处理。如果你遇到快递公司说可以寄活物,那么这家快递公司可能不正规,并且被投诉或被检查是要进行罚款处罚的。

  然而,目前存在一个现象,淘宝网等电商售卖活物,如仓鼠、鸽子等,依然采用的是快递邮寄的方式,这种行为虽然有风险,但仍然有人铤而走险对活物进行邮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