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同淀粉的作用有哪些?常见的六种淀粉用途介绍

2019-08-16 10:41:11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我们在制作美食的时候往往会用到淀粉,常见的淀粉有玉米粉、红薯粉、土豆淀粉、木薯粉、澄面等,那么你知道这些淀粉分别有哪些用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22230.jpg

  1.玉米淀粉价格较低,且油炸后能有酥脆的口感,所以比较适宜油炸挂糊的食物。

  2.豌豆淀粉:豌豆淀粉比玉米淀粉要柔韧一些,所以比较适合制作凉皮、凉粉等。

  3.红薯淀粉因为价格较贵,且颜色较黑,所以很少使用。但是地瓜淀粉制作的粉条具有筋道、耐煮的特点。

  4.绿豆淀粉:绿豆淀粉常见的作用就是制作粉丝了,不仅口感筋道还能制作的比较纤细。

  5.土豆淀粉:土豆淀粉制作的食物口感比较的爽滑,但是不容易对菜肴进行上浆、勾芡。

  6.澄粉:又叫做澄面,制作的食物在蒸熟后呈现透明的状态,所以一般会用来制作虾饺等食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