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硬脱欧或提前 工党请求对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

2019-08-16 14:12:17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经济网

  %E4%BC%A6%E6%95%A6,%20%E8%8B%B1%E6%A0%BC%E5%85%B0,%20%E8%8B%B1%E5%9B%BD,%20%E6%B3%B0%E6%99%A4%E5%A3%AB,%20%E6%B2%B3,%20%E6%B0%B4,%20%E5%9C%B0%E6%A0%87,%20%E5%8E%86%E5%8F%B2.jpg

       英国议会围绕脱欧方式的争论仍未平息,有消息称首相约翰逊或在24日前,单方面宣布英国无协议脱欧。但该推测遭到首相府否认。另一方面,英国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促请其他政党支持对约翰逊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以避免国家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将提前进行硬脱欧?

  14日,保守党籍的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警告,约翰逊为避过议会阻挠,或会在8月24日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前,单方面宣布无协议脱欧,并随即举行大选。

  有欧盟法律专家认为,该计划不可行,强调任何对脱欧期限的改动都必须获欧盟同意。

  据报道,本身反对无协议脱欧的图根达特表示,由于议会正在休会,所以约翰逊可以不用经议会同意便提前脱欧。如果约翰逊在接下来的大选中大胜,更可以透过只适用于北爱尔兰的“后备方案”,解决北爱与爱尔兰边境问题。

  但是,英国首相府则强调,目前并无考虑这个选项,约翰逊14日亦重申,不打算无协议脱欧,但警告议会越是阻止,欧盟就越有恃无恐,不愿意让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