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石灰是什么?生石灰和熟石灰有什么区别

2019-08-16 16:03:2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石灰是什么?石灰是我们生活中常用于建筑房子的主要原料,石灰分为生石灰和熟石灰,但是很多朋友并不了解生石灰是什么,生石灰有哪些用途?生石灰和熟石灰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590608.jpg

  生石灰是什么

  氧化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到的生石灰,那么石灰是怎么来的呢?凡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比如说石灰岩或者白云质石灰岩等都可以用来生产石灰。而生石灰就是将主要的成为碳酸钙的天然岩石在适当的温度下燃烧后排解出来二氧化碳,所得到的氧化碳就是为主要的生石灰了。你别看生石灰是从什么岩石里边提炼出来的,在我们的平时生活中可是起到相当大的作用,也是非常具有地位的。

  生石灰的主要成分

  由于生石灰是在天然岩石里用高温度的煅烧下分解出来的,排除分解二氧化碳后生石灰的主要成分就是氧化钙了,当然了除了氧化钙还含有其它的成分。石灰中含有欠火石灰个过火石灰,欠火石灰就是就是指碳酸钙没有完全分解,而过火石灰就是结构非常的米厂,在煅烧后表面包覆得有一层熔融物,熟化得很慢。生石灰的主要成分除了氧化钙,其才要成分还有氧化镁,也可以根据氧化镁的含量多少,生石灰还可以分为钙质石灰以及镁质石灰。

  生石灰的作用

  石灰可以作为建筑材料这一点相信大家也是都比较清楚的,但是生石灰的作用可不远远局限于此噢。生石灰吸潮或者是加水之后就可成为熟石灰,这样一来就可以调配成石灰浆、石灰膏以及石灰砂浆等作为涂装材料,除了作为建材材料,还可以用来做橡胶、塑料、纸张、牙膏以及化妆品里的填充材料,同时生石灰还可以用来做干燥剂以及消毒剂,这种用途在平时生活中运用得十分的广泛。还有就是在农业中,生石灰也可以化身为肥料,将生石灰调配好后可以改善土壤的结构,为植物补充钙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