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游戏成瘾患病率高达27.5% 游戏成瘾怎么治

2019-08-16 16:45:3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游戏成瘾患病率高达27.5% 游戏成瘾怎么治

  四海网:8月15日消息,今年5月份,世界卫生大会最新修订《国际疾病分类》,“游戏障碍”成为新增疾病,被纳入“成瘾行为所致障碍”疾病单元中。而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12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已达4.84亿,12岁~16岁青少年是网络成瘾的高危人群,我国游戏成瘾患病率已达27.5%。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游戏成瘾并不代表就是“游戏障碍”,世界卫生组织对“游戏障碍”有非常严格的定义:对游戏行为的开始、频率、时长、结束、场合等失去控制;游戏优先于其他生活兴趣和日常活动;尽管已经因游戏产生负面后果,但依然持续游戏甚至加大游戏强度。另外,上述3个基本特征需持续至少12个月以上才可以认定为“游戏障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