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菊花代表什么含义?不同颜色的菊花代表什么意思

2019-08-16 16:47:19来源:四海网综合

  菊花是深受很多人喜欢的花卉之一,菊花清新高雅更有花中君子的美称,那么你知道菊花代表什么寓意吗?不同颜色的菊花代表的花语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71.jpg

  一、寓意

  1、哀挽:在我国,菊花有着哀挽的寓意,所以一般很少有人会选择菊花赠送给他人,不仅寓意不好,还有可能会让对方误解。尤其是白色的菊花,通常都是在追悼死者的时候才会出现。

  2、诚实:在不同的国家,它代表的寓意也是不一样的,在日本它寓意着诚实,它也是这个国家的国花,可以说在日本的地位是很高的。

  3、长寿:它还有着长寿的寓意,这是因为它在重阳节左右开花的,而重阳节是在九月初九,数字九的谐音也是久,所以它也代表着长寿。

  4、真诚:菊花不止有一种颜色,还有红颜色的菊花,它的寓意是很美好的,代表着恋人之间的感情,所以也有人将红色的菊花赠送给自己的恋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