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消防员灭火要不要钱

2019-08-17 08:45:3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或者火情,我们拨打119呼叫消防员救火或者帮忙解决困境,需要收费吗?

1556005510.jpg

  国家《消防法》第37条规定,公安消防队扑救火灾,不得向发生火灾的单位、个人收取任何费用。对参加扑救外单位火灾的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所损耗的燃料、灭火剂和器材、装备等,依照规定予以补偿。据此规定,公安消防队扑救火灾完全属于义务行为,不向发生火灾的单位、个人收取任何费用。其他专职消防队、义务消防队参加扑救外单位火灾,也只是依照规定补偿因实施该消防行为而所损耗的燃料、灭火剂和器材、装备等,并不收取费用。

  消防队救火是不收钱的,救火是消防员的职责和义务,而且现在消防员不仅仅救火,还参加抗洪、车祸、地震、风灾、取钥匙、摘马蜂窝等等,全部都是免费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