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极冰芯现塑料 人类活动污染已无处不在

2019-08-17 09:01:45来源:四海网综合

1565957470355937.jpeg

北极冰芯现塑料 人类活动污染已无处不在

  四海网:一批科学家在北极钻取的冰芯中发现塑料微颗粒,显示塑料作为污染物已经远及地球上最偏远水域。

  瑞典“奥登”号破冰船7月18日搭载由美国科学家主导的一个小组,沿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西北航道航行,投入为期18天“西北航道”探险项目,调查人为所致气候变化对北极的影响。

  科学家乘坐直升飞机降落在浮冰上,在兰开斯特海峡四个地点钻取18根最长2米的冰芯,其中肉眼可见不同形状和尺寸的塑料颗粒和纤维。

  路透社8月14日报道,小组成员、美国罗得岛大学研究生雅各布•施特勒克说,他和同事们耗费数周观察海面上看似原始的白色海冰,却“在就近观察时发现所有冰都非常、非常清晰可见地受到了污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