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市民空手夺刀救人 见义勇为要注意什么

2019-08-17 10:32:20来源:四海网综合

  8月9日,广东佛冈县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猛地撞向一名女子,随后又从摩托车上拿下一把镰刀砍向该名女子。有市民看到这惊险一刻,立马挺身而出徒手夺下镰刀。经警方调查,两人系夫妻关系,原因系男子不满妻子起诉离婚。目前,行凶男子陈某已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查办中。

17.png

  见义勇为是好事,那么在见义勇为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01、见义勇为时要先保障自身的安全,不然就可能会让自己受伤的同时又没有帮到他人,这样岂不是得不偿失,同样在现场还得看看是否有目击证人,就算你见义勇为并且不要求回报,也要提防当事人。

  02、而且对未成年人来说,见义勇为之后还要提防他人的报复心理,所以未成年人见义勇为后一定要报警或者给家人说自己今天见义勇为了,在平时外出时还要小心自己有没有被跟踪之类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