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上海将投AI垃圾桶智能识别分类垃圾 年底前计划投放2000个

2019-08-17 11:09:4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上海自今年7月份以来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任何个人或集体一旦被发现扔错了垃圾就可能会受到罚款。为此,全上海人掀起了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潮,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稍有不慎就将垃圾进行了错误的分类,并受到罚款。为了提高垃圾分类的效率,上海政府决定借助科技的力量。

7b5e598de426449bb7eb492837e179ba.jpg

  AI垃圾桶现身上海(图源ChinaDaily)

  据报道,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上,一款可自动分类的AI垃圾桶正式投入应用。这款垃圾桶利用太阳能或插电装置,可识别95%可回收垃圾品种,并于8月底更新后,方可识别有害垃圾。

  目前,已有30多个投入使用,主要放于人流密集、办公及公共场所等垃圾分类重灾区域。据悉,该款垃圾桶将现身8月29日的人工智能大会,且年底前计划投放2000个于市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