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李嘉诚捐款5亿 创立香港首个聚焦合成生物科技研究平台

2019-08-17 11:28:11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即时新闻

51D32CD68322368E5521023E40690752BB68A85E_w800_h451.jpg

  图:李嘉诚(左)与史维教授见证合作备忘录签署

  8月16日,香港科技大学宣布获李嘉诚基金会捐资5亿港元,用于创立香港首个聚焦合成生物科技的研究平台,命名为李嘉诚合成生物学研究院。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对李嘉诚及基金会表示感谢,校长史维教授称李嘉诚为香港科技产业链的未来投下信心的一票。

  另据大公网报道,对于香港能够启动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李嘉诚感到雀跃:“我从2003年开始已提倡,香港必须重视新工业,因为这是社会上进巨流,青年人企业精神和创意的操场;今天,机不可再失,合成生物年代瞬间已在眼前,将颠覆很多行业,这是大机遇。如果二十世纪,石油是基本材料,二十一世纪,通过合成生物科技,DNA就是创造无数新价值链的原材料。未来多奇妙,不起眼的酵母生物成为制造业的超级明星。我们致力和香港科技大学合作,我深信香港年轻人的能力,集大家的智慧,定可在新时代争一席重要地位。”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说:“我们期待看到合成生物科技研究平台的成果,定必为香港及邻近区域带来颠覆性的改变。”科大校长史维表示:“在这关键时刻,李先生无匮的鼓励年轻人和创造机会,为香港科技产业链的未来投下信心的一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