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探病送什么花好?探望病人送花有哪些禁忌

2019-08-17 15:00:15来源:四海网综合

  当我们在医院看望病人的时候,往往会送些鲜花祝愿患者早期康复,但是送花也有讲究的,尤其是在看望病人的时候,那么我们看望病人时应该选择那种鲜花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5639.jpg

  1、看望病人送什么花好

  1.根据送花对象选择

  看望病人送花的时候,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分清楚送花的对象是谁,比如病人是长辈的话我们选择的花束最好选择素雅无味的康乃馨、剑兰、满天星等鲜花,切忌送菊花和黄色的鲜花,同时还需要避免送香味浓烈的鲜花;如果病人是同辈朋友的话选择的花束可以以向日葵花束和水果花蓝为主。

  2.选择气味小的花

  味很浓的花对手术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因此,选择气味淡的品种最好。有时候,气味还容易导致病人恶心,这可不是你希望发生的事情。气味小的花包括六出花,海芋,格柏雏菊,雏菊和孤挺花等。应避免水仙花,它的气味过于强烈。

  3.选择花粉少的花

  为了避免打喷嚏,最好是选择低花粉的鲜花,如郁金香,水仙和绣球等。玫瑰的花粉也相对较少,康乃馨和菊花也是如此,它们的花粉是处于花朵内部。

  4.选择暖色调的花:

  到医院看望病人,花的品种和颜色有讲究,宜选色彩鲜艳的剑兰、康乃馨、红掌等,忌用白色、黄色的菊花、天堂鸟等。

  5.选择低维护的花

  选择不需要特殊维护的鲜花,需要每天换水并清除枯萎花朵的类型不是最佳选择。玫瑰有强大的木质根茎,因此几天都可以不换水。如果外层花瓣枯萎,摘去露出内层新鲜花瓣即可。

  6.根据花店的建议选择

  即使已经做好买花打算,也仍然应该倾听花店的建议。季节性花卉很流行,如果自己对看望病人送什么花不是很有把握,最好是把自己的实际情况告知花店,让他们帮助你做出决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