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g手机什么时候普及

2019-08-17 15:1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5G手机上市开售,那么5G什么时候能够真正普及呢?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最抢眼的优势是速度更快。

TIM��ͼ20190816165210.png

  据悉,5G网络最高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比现有的4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未来,使用5G网络下载整部超高画质电影,1秒之内即可完成下载。

  在百兆宽带还未普及的情况下,速度更快的5G网络值得期待。不过,5G网络在信号覆盖上仍有不足之处。由于5G网络技术主要采用超高频频谱,这样能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但这一频段的电磁波传输距离很短,且容易被障碍物阻挡。要想让5G网络的信号覆盖更好,运营商需要建设数百万个小型基站,将其部署至每根电线杆,每栋大楼每户房屋,甚至每个房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