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隔离霜的作用有哪些

2019-08-17 15:50:22来源:四海网综合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隔离霜是女生经常用到的化妆品之一,隔离霜的功效有很多,对于我们的皮肤还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隔离霜具体有哪些功效吧

1554711750.jpg

  1.妆前隔离霜

  隔离霜又称“妆前饰底乳”,有帮助粉底的均匀度及完妆效果。能够平整毛孔,使粉底表现度更佳。这也是隔离霜最早出现时的唯一功能,主要是针对国外天气和当地女人的皮肤状况来研制的。由于西方国家女性的肌肤容易老化,保湿能力差,加上气候干燥,涂抹些可以改善以上问题的霜状物品,可以使肌肤变得平滑滋润,更容易上妆。

  2.加强彩妆持久性

  现在的隔离霜,在加强彩妆持久性上可以分为保湿和控油两大功能。肤质不同,隔离霜在功能选择上也有差别。一般来说,干性皮肤的人由于干燥,时间长了粉底容易结块,这时候选择保湿型的隔离霜,就可以加强彩妆的持久。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时间长了出油容易使粉底颜色变暗沉,控油型隔离霜则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敏感肌肤而言,就需要配方温和、少含色素香料、物理防晒剂为主的产品。除此之外,由于敏感肌肤角质层较薄,储水能力较弱,而且皮脂膜形成不完全,水分容易流失,而干燥更会加重敏感症状。所以,隔离霜同时也要兼具高保湿功效。

  3.修饰肌肤,帮助修正肌肤色调

  不同肌肤的颜色及肤质,需要不同颜色的隔离霜来调整肤色。平时如果想化一些轻质的妆,且皮肤瑕疵也不是很多,那么就可以只用具有修饰肤色功效的隔离霜,看上去会自然,感觉透气,舒服。如果担心遮瑕效果不足,也可以先用遮瑕膏将黑眼圈、痘痘遮起来,再擦上隔离霜,肤质也可以很好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