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牵手被取消成绩是怎么回事?因牵手冲过终点失去奥运会资格

2019-08-17 16:21:15来源:四海网综合

  奥运铁人三项奥运会测试赛在东京进行,女子组比赛出现戏剧性的一幕。两位领先的英国选手杰西卡和乔治亚,手牵手一起冲过终点线被取消比赛成绩,因此失去奥运会资格,第三个到达终点的百慕大选手弗洛拉-达菲夺冠。

314368c5b76e4916b923a93a0e7153cb.png

  比赛当日遇到高温天气,虽然比赛被安排在早上7点半进行,但气温依然在30度以上,湿度也超过80%。由于天气状况非常不好,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临时决定缩短赛程,比赛从10公里减半至5公里,但是对运动员而言,在这样的条件下进行比赛,依然非常艰难。

  两位英国选手杰西卡和乔治亚,比赛中一直在"搭伴"前进,从游泳、骑自行车到跑步,两人几乎形影不离,也是互相激励和鼓舞的一种方式。因此在即将冲线的一刻,两人自发决定一起冲过终点来庆祝胜利。

  不过,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杰西卡和乔治亚违反了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的一条比赛规则。原则下,两名运动员不能在没有尽全力的情况下一起完成比赛,换句话说下就是不能有意识地一起冲线。在违反了该管理机构的规定后,杰西卡和乔治亚被取消了成绩,虽然英国代表队提出了上诉,但ITU维持了此前了决定,第三个到达终点的百慕大选手弗洛拉-达菲获得冠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