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4所大学进入全球100强

2019-08-17 16:3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正式公布,榜单列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今年中国共有154所高校上榜,较去年增加8所大学。其中,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3,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3,浙江大学位居世界第70,上海交通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居第82位。

36.png

  在今年的排名中,哈佛大学仍然稳坐头把交椅,连续第17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名,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

  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全球第19名。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第25名和第32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