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酒后睡在驾驶座也算酒驾吗

2019-08-17 17:00: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喝酒不能开车,开车不能喝酒”,这句耳熟能详的话,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其中的道理大家也不会不明白。而现在,交警提示:即使喝酒后没开车,但是只要有这些行为也算酒驾!

1555657299.jpg

  1、酒后睡在驾驶座也会被认定为酒驾

  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只要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上发动了汽车,不管有没有移动,也会认定驾驶员有驾车的意图。尤其是在夏天和冬天里,因为天气非常热或者非常冷,所以都会发动汽车开个空调

  如果喝酒后,开着空调坐在驾驶座上睡觉的话,交警看到了也是可以认定你为酒驾的。如果实在想在车上休息,那么建议在副驾驶座或者是后座上休息。

  还有很多人都认为喝酒以后,短暂的休息一会就可以醒酒,但是实际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人体是用肝脏来代谢酒精的,速度一般是每小时10毫升左右,而一瓶啤酒大概是500毫升,理论上完全代谢完至少要一个小时,更何况是喝的更多呢?

  2、酒后挪车也会被认定为酒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