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cpu?cpu有什么样的功能

2019-08-17 17:11:43来源:四海网综合

  CPU是什么?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CPU这个词,但是很多朋友却一直不理解什么是CPU,CPU有什么样的功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4.jpg

  什么是cpu?

  什么是cpu?cpu主要由运算器、控制器、寄存器三部分组成,从字面意思看就是运算就是起着运算的作用,控制器就是负责发出cpu每条指令所需要的信息,寄存器就是保存运算或者指令的一些临时文件,这样可以保证更高的速度。

  什么是cpu?cpu有什么样的功能

  cpu有着处理指令、执行操作、控制时间、处理数据四大作用,打个比喻来说,cpu就像我们的大脑,帮我们完成各种各样的生理活动。因此如果没有cpu,那么电脑就是一堆废物,无法工作。

  什么是cpu?cpu有哪些参数

  我们看cpu,主要是从性能上来看的,而性能参数就有主频、外频、总线频率、倍频系数、缓存。主频是CPU的运算、处理数据的速度,因此主频越高,cpu反应越快,体现在我们操作电脑时下达一个指令,待电脑作出反应间的时间长短;外频就是指整块主板的运行速度,代表着主板这一个整体的性能,是CPU与主板之间一同运行的速度;总线频率是描述cpu与内存之间的传输速度,越快,那么电脑交换数据运行多个程序的速度就更快;倍频系数是指cpu主频与外频之间的一个比例系数,大家可以结合主频与外频来理解;缓存就是将暂时还需要的数据存下来,这样cpu就不需要去硬盘和内存中读取,大大的加快了运行速度,因此缓存越大,cpu运行的越快。因此大家在购买电脑时或者diy装机选择cpu的时候可以从这个参数上来选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