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酒驾跟一块喝酒的有关系吗 酒驾一起喝酒的人有责任吗

2019-08-17 17:25:59来源:四海网综合

  酒驾跟一块喝酒的有关系吗?酒驾一起喝酒的人有责任吗?酒驾出事故,一起喝酒的人有责任吗?是否有责任要视具体情况而论,一般有两种不同的情况。

1564452775.jpg

  第一种是一起喝酒的人竭力劝阻无效执意要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的,一起喝酒的人无责任;第二种是同桌喝酒的人明知酒后驾车是违法的,但不劝阻或纵容酒驾醉驾造成交通事故的,有连带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